首页 > 职场江湖

摩拜单车工商变更: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卸任法人、高管职位

2023-03-31 09:07:08 职场江湖

近日,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卸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和经理一职,由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李洋接任。

根据企查猫工商信息显示,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

去年4月,美国全资收购摩拜。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摩拜单车品牌将更名为美团单车,美团APP将成为其中国国内的唯一入口。

在最初的热潮过后,留存下来的几家共享单车企业纷纷涨价。今年10月,北京的摩拜单车进行调价,新版计费规则起步价为1.5元(30分钟内为起步价),骑行超出30分钟,则收取时长费,即每30分钟1.5元。骑行套餐生效期间,每次骑行前2小时免费,超出部分按每30分钟1.5元收取。

几大共享单车巨头的纷争也仍未止息。此前,摩拜单车状告小桔公司、青奇公司在滴滴共享单车APP上的青桔单车和小蓝单车使用了涉嫌侵权的马蹄形锁具,该案已经被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受理。摩拜请求两被告连带赔偿原告因侵权行为造成的经济损失及原告为制止侵权行为的合理支出共200万元。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