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远程办公火了!阿里钉钉下载量首次超过微信 登顶苹果App Store

2023-03-31 09:07:04 职场江湖

2月5日,阿里旗下移动办公应用“钉钉”((DingTalk))首次超过微信,跃居苹果App Store排行榜第一。

5日凌晨,在苹果手机端应用商店和MAC电脑端应用商店,钉钉下载量均跃居免费排行榜总榜第一名。这也是苹果应用商店里,办公类应用产品历史上首次跃居第一。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大部分地区企业选择让员工在家远程办公,据数据统计,有超过2亿人在家开工,钉钉企业微信崩溃。据了解,钉钉在3日通过阿里云紧急扩容1万台服务器后,4日再度扩容1万台云服务器,以应对群直播和语音视频会议的流量洪峰。

这也创造了阿里云上短时间弹性扩容的纪录。此前,微博为应对多位明星出轨时的流量暴增,曾一次性扩容8000台云服务器。

钉钉是阿里巴巴集团专为中国企业打造的免费沟通和协同的多端平台,提供PC版,Web版和手机版,支持手机和电脑间文件互传。2015年1月,钉钉1.0版本正式发布,此后迅速成长为中国最大的移动办公应用,目前用户规模超过两亿。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