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李斌:蔚来已过危险期,不再需要靠PPT和刚性投入打天下

2023-03-31 09:07:02 职场江湖

近日,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向《科创板日报》回应了裁员、巨额亏损、破产传闻等等外界颇为关注的问题,表示蔚来已过危险期,改善将持续3-5年。

被问及蔚来汽车创立四年来实际亏损人民币约220亿元,钱都花哪儿去了?李斌表示,“你可以看看我们供应链最近的效率,最近数月我们的销量增长很明显。”

根据蔚来汽车在10月前后的销售数据:8月和9月,蔚来交付量分别为1943台和2019台,环比分别上涨132.1%和3.9%;10月交付量2526台,环比上涨25%;11月交付量2528台,为2019年单月最高销量,实现连续四个月销量环比上涨。

李斌承认“2019年蔚来确实很困难”,但“我们挺住了”。频频上头条的裁员消息,李斌也回应,“未来我们肯定会更谨慎,也会做出一些调整。世界在变,我们肯定也会变。”

“蔚来是上市公司,融资渠道比大家想象的要多。现在我们已从“热身赛”进入‘资格赛’阶段,不再需要靠PPT和刚性投入打天下。”

李斌还认为现在蔚来已度过危险期,“找到了电动车普及的钥匙”,对于蔚来在未来的定位,李斌说,蔚来汽车会坚持走高端市场,继续做售价30-50万售价以上的产品,“蔚来已攻下滩头阵地”,只有继续走主流高端市场,蔚来才有未来。“未来不会出特别便宜的车,我们中国总要出一个公司去挑战国际高端汽车品牌。”

根据企查猫工商信息显示,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7日,法人代表为秦力洪,注册资本为250000万美元。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