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乐视网终止上市,贾跃亭否认为公司实控人

2023-03-30 09:07:21 职场江湖

5月14日,深交所和乐视网分别发布公告称,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4.1条、第13.4.6条的规定以及本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2020年5月14日,深圳交易所决定乐视网股票终止上市。

据乐视网2019年年报显示,乐视网因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且财务会计报告被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了股票终止上市情形。公司股票自去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5月14日,乐视网股票被终止上市。

回望2010年上市,乐视网创造神话无数,市值一度达1700亿元,被股民戏称为“创业板一哥”。 2016年底,整个乐视体系危机爆发,贾跃亭次年遁身美国。而他留下大量问题,把乐视网一步步拖向泥潭深处,仅占用、违规担保带给乐视网的亏空,就超过百亿元之巨。

乐视网过去三年的亏损总额,已经逼近290亿元。2017年、2018年,该公司净利润亏损分别达到138.9亿元、41亿元,而今年一季度,营收已经滑落到仅8895万元,亏损约1.5亿元。

乐视网没等来贾跃亭却等来退市。就在5月14日当天,贾跃亭还在与乐视网隔空“互撕”。贾跃亭控股的非上市体系乐视控股发布声明称,贾跃亭早已不实际掌控乐视网,截至目前,真正掌控乐视网的是现任董事、监事、高管。

企查猫资料显示,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10日,法定代表人为刘延峰。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等等。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