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为单身狗操碎了心!继“欢遇”之后,腾讯再推相亲交友产品“轻缘”

2023-03-31 09:07:04 职场江湖

Tech星球获悉,近日,腾讯推出全新视频相亲交友产品“轻缘”,产品采用真实视频聊天的方式相亲。通过产品体验看,“轻缘”核心玩法是有相亲意愿的人进行实名认证,然后通过月老创建实时的相亲视频房间,让男女嘉宾们进行线上交友聊天。

据了解,“轻缘”的开发者是腾讯音乐娱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产品上线时间为2020年1月15日。

其实,这并非腾讯首次推出相亲交友产品。2019年12月17日,腾讯就推出了一款全新相亲交友产品--欢遇,该新产品的主战场是在视频征婚交友领域。这也是腾讯下半年上线的第六款社交软件。

“欢遇”的核心玩法与“轻缘”相同,产品定位也是采用真实视频聊天的方式相亲,通过创建实时的相亲视频房间,让男女嘉宾们进行线上交友聊天。

此前腾讯已推出了猫呼、轻聊、有记、朋友、灯遇交友5款App,如今腾讯频繁入局相亲交友类社交,或许是另辟蹊径,满足想要脱单人群的恋爱交友需求。在国内男女比例仍然不平衡的情况下,相亲交友类产品确实存在市场需求。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最新人口数据。数据显示,在中国大陆人口越过14亿大关时,男女比例长期不平衡的状况并未显著改善,去年的男女比例为104.45:100,男性比女性多3049万人。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