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河北发生12级大地震?搜狗输入法为误推送道歉

2023-03-31 09:07:06 职场江湖

昨天(2月3日)上午11点左右,部分网友收到了一则通知,信息显示“河北兴隆发生12级地震的地震预警”。有许多网友表示当场懵逼,毕竟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地震是1960年的智利9.5级大地震,而12级的大地震,应该是有多严重!

但好在随后,河北省地震局当日中午就开始发文辟谣,称该则消息是谣言。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一切都是搜狗输入法的锅,昨天凌晨,四川发生了一次地震,四川地震之后,为了进一步提高预警信息到达率,搜狗输入法技术团队在3日上午进行了一轮新技术测试,但由于相关技术人员在家远程办公,对服务器进行了错误操作,导致错误地向5000多名用户推送了错误的地震预警信息。

搜狗输入法在今天凌晨在微博公开致歉,向受到影响的用户“诚恳道歉”,目前,该功能已经紧急下线,在确保产品完善之后才会再次上线。

搜狗输入法称,搜狗输入法地震预警功能是搜狗和权威地震减灾机构合作推出的一项地震预警服务。在3日凌晨的时候,这个预警功能就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向附近用户准确地发送了预警,对四川地区用户起到了预警作用。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