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网贷转型小贷出新意见!平安集团与小米公司同日斩获消费金融牌照

2023-04-01 09:07:05 创业资讯

近日,随着网贷转小贷指导意见下发,部分企业获得了银保监的“通行证”。

11月21日,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中国平安在上海筹建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同一天,重庆银保监局批复同意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参股设立重庆小米消费金融公司。

批复显示,平安集团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工作完成后,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上海银保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参股设立重庆小米消费金融公司,投资金额人民币4.5亿元,持股比例30%。由此推测,小米消费金融的注册资金为15亿元。

26日,媒体报道称,监管部门已就网贷转型小贷公司下发了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拟转型网贷机构设立的单一省级区域经营的小贷公司的注册资本不低于5000万元,且出资形式应为货币。而全国经营的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且首期实缴货币资本不低于5亿元。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