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坐地起价?曝自如借疫情涨价 回应:长租客想改为短期续约引起

2023-03-31 09:07:08 创业资讯

近日,网络上有不少自如租客发出声音,表示在疫情期间,自如在租客续约后涨价。

有网友消息表示,自如趁疫情期间,租客不便搬家换租,肆意哄抬租金,租金续租普遍增长10%-30%。从网友提供的数据来看,大面积多地区地对续租租客大幅度涨价,最高竟然达到了38.3%。

在消费投诉平台黑猫,有租户反映,因为受到疫情影响,担心疫情期间不方便找房,于是想在租约到期前提前续租,但是这时候自如“坐地起价”,原本3230的月租金涨到了3660到3690,涨了近500元。自如工作人员在与租客交流时表示,疫情期间原价无法续约,要按照市场价来办。

而在该条投诉之下,自如客服回复:“公司正在研究受各地防治措施影响的自如客在此期间的生活及租赁安排。我司也在加紧制定相关措施。争取保证自如客的各项权益不受影响。后期自如也会加大在租客户的优惠力度,为尽可能多的可能受影响的客户提供实惠。”

自如还回应称,已经跟进到租客,多是因长租客想改为短期续约引起,与租客基本达成共识。但目前仍然有租客继续反映出现这样的情况。

除了自如之外,另一家长租公寓蛋壳公寓在没有任何协商的情况下,直接告知部分房东要减免房租。据知情人士爆料,本次蛋壳公寓强制免租了 7 万多房主。

你可能以为租客也免租了,但结果并没有,租客租金照交,蛋壳这个二房东租金照收,但是大房东嘛就委屈一下免租吧。蛋壳公寓这种操作引起多方不满,部分房东断水断电,导致出现了租客交了租金仍然被断水电的情况。

对此,蛋壳发布了一份公开信,表示将退还武汉租客一个月租金,其他城市则按照天数退返租金。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