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15分钟出结果!金准生物成功研制快速检测试剂盒 已捐赠多家定点医院使用

2023-03-31 09:07:07 创业资讯

针对现有免疫层析方法灵敏度较低,易导致低浓度抗体的漏检的不足,深圳市金准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多个研究团队夜以继日开展联合攻关,近日成功研制出新冠病毒IgM/IgG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AIE DOTS/量子点免疫荧光层析法)。

人类抗体可以分为大致五种类型,包括IgA、IgM、IgG、IgE和IgD。其中IgM这种抗体主要出现在疾病正在感染人体的过程之中,当疾病感染人体结束,这种抗体一般会消失。所以,经常用这个检查项目判断是不是现症感染。而通常用IgM抗体和IgG抗体联合判断是复发感染还是原发感染。

据了解,金准生物研发的该检测试剂盒具备测试快速(15分钟)、操作简便、容易判读等优势。同时,配套检测设备小巧,可放入生物安全柜操作,适用场景广,可降低操作人员感染风险。

本次试剂盒由多家临床单位进行验证,初步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团队定型的工艺路线一检测卡在40例确诊新冠患者血液中成功检出抗体阳性30例(75%),其中IgM阳性16例(40%),IgG阳性28例(70%),在健康对照及非新冠疾病中均未检出,达到预期效果。

该方法有望突破现有核酸检测方法对人员、场所的限制,缩短检测用时,提升便捷程度,推动诊断前移下移,实现疑似患者的快速诊断和密切接触人群的现场筛查。

目前第一批生产试剂盒已捐赠至国内多家新冠定点收治医院使用。

企查猫资料显示:深圳市金准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法定代表人为章国建。金准生物是一家致力于生物医药体外诊断(IVD)行业中快速检测(POCT)、生物玻片、生物芯片和分子诊断试剂及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产品类别涵盖传染病、心血管疾病、肾损伤、糖尿病、自身免疫疾病等。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