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东方希望集团创始人刘永行卸任 行事低调财富远超弟弟刘永好

2023-04-01 09:07:03 创业资讯

近日,前瞻经济学人APP查询企查猫发现,东方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方希望”)法定代表人出现变更,此前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永行,目前已变更为张轮大。此外,张轮大也是东方希望的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张轮大曾以东方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监察部总经理、集团总经理的身份公开出现。

根据东方希望官网介绍,东方希望由刘永行于1982年创立,是改革开放后建立的第一批民营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集重化工业等为一体的特大型民营企业集团,重化工业涉足电力、有色金属、生物化工、煤化工、氯碱化工、石油化工、矿山和建材等,现有企业150余家,员工24000人,年产值近700亿元。

刘永行有三个弟弟,其中刘永好更为出名,现任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在2018胡润百富榜中,东方希望的刘永行家族以630亿元在全国排名第29名,而新希望的刘永好家族则以380亿元财富在全国排名第62名。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