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烈火英雄抄袭被诉!博纳、华夏等8家电影出品发行方遭索赔300万元

2023-04-01 09:07:07 创业资讯

烈火英雄抄袭被诉。“11.9”全国消防日刚过,《烈火英雄》就被告上法庭。

11月10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因认为电影《烈火英雄》在故事背景、人物设置、人物关系、主要情节设置、结局安排等方面的表达大量抄袭、剽窃其享有著作权的作品《火烈鸟》,《火烈鸟》李某某将8家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8家公司立即停止出版发行电影《烈火英雄》、在全国性媒体或法院认可的书面声明向其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

原告李某某诉称,2018年其撰写的展现真实消防员工作和生活的独创原著长篇小说作品《火烈鸟》在网上连载。2019年7月正式出版纸质小说,这一时间点目前成为网友们争议的线索。

《烈火英雄》这部影片于2019年8月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据称筹备2年多18年年底电影就已拍摄完毕,是根据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累计收获票房17亿。

据悉,此次诉讼涉及该电影出品发行方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华影(北京)影业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

企查猫资料显示,该片出品方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1日,法定代表人于冬,注册资本109,961.5187万人民币,主要经营范围为:影视制作;经营演出及经纪业务等。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