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传大众欲收购江淮汽车股份 回应:正探讨,尚未形成正式方案

2023-04-04 09:07:06 职场江湖

路透社报道称,知情人士称,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正考虑收购其中国合资企业合作伙伴江淮汽车(JAC Motors)的大量股份,并已聘请高盛(Goldman Sachs)担任该计划顾问。

中国最大的外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W)收购安徽江淮汽车集团(JAC Motors)的股份,是自中国政府去年放松相关规定以来,外国汽车制造商在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增持股份的最新举措。

其竞争对手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去年10月同意以36亿欧元(31亿英镑)收购其在华主要合资企业的控股权。

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计划增持其在中国合作伙伴北汽汽车(BAIC Motor)的股份。

此次入股行动表明,江淮汽车将成为大众在全球大举押注电动汽车以及中国对此类汽车强劲需求的关键参与者。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如果大众最终获得江淮汽车的控制权,该公司计划将其在华电动汽车生产计划的很大一部分转移到江淮汽车。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大众汽车市值近850亿美元,目前并不持有在上海上市的江淮汽车的股份。江淮汽车的市值约为19亿美元。

三位知情人士表示,这家德国汽车巨头的计划尚处于初期阶段,但它渴望获得大笔股份。

其中两家表示,将寻求从江淮汽车的大股东手中收购股份。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大股东主要是国有企业,持股比例超过40%。

根据企查猫工商信息显示,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9月30日,法定代表人为安进,注册资本为189331.2117万元人民币。

江淮汽车的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江淮汽车24%的股份。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大众表示:“我们正密切关注此事对我们的业务和合资伙伴的影响。在这方面,我们将与所有利益攸关方共同探讨所有可能的选择,以确保在中国取得长期成功。”

江淮汽车周三晚些时候在提交给证交所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该公司一直在与大众汽车(Volkswagen)讨论深化新能源汽车合资企业合作的事宜,但尚未形成正式计划。

4月11日,江淮汽车(600418,SH)发布公告,对“大众汽车正考虑从江淮汽车收购大量股份”一事进行澄清。公告称,在新能源乘用车合资合作的基础上,双方一直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探讨。截至目前,尚未形成任何正式的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