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赚足口碑的《都挺好》背后,是马云、马化腾三年前的早早布局

2023-04-04 09:07:08 职场江湖

近日,自播出起就屡上热搜的电视剧《都挺好》迎来大结局,苏大强患病、苏明玉与家人和解的“神反转”结局惊掉一众观众的下巴,同时也在网上引发了热议。

不论观众是赞同还是反对,这部热度居高不下的电视剧已然赚足了观众眼球,而其背后的出品方正午阳光更是被称为“国剧良心”。

从2015年的《伪装者》、《琅琊榜》,到2016年的《欢乐颂》,再到《知否》和《都挺好》,正午阳光赢得了“正午阳光出品,必属精品”的好名声,而如今距离这家公司的创立还不到8年时间。

根据企查猫公开信息显示,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17日,法定代表人为侯鸿亮,注册资本为300万元人民币。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其股东包括:苏州志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侯鸿亮,李化冰,陆维,冷婧,孙墨龙,李雪和孔笙。其中,侯鸿亮担任董事长和经理。

而苏州志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唯一股东为华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这家公司有些低调,但实际上却是国内文娱行业知名公司,在国内外大文娱、传媒等领域的资本活动十分频繁。

而华人文化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黎瑞刚,更曾经担任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和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同时他还是微鲸科技创始人,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

早在华人文化创立之初,其背后就出现了马云、马化腾两位大佬的身影。

2015年10月31日,华人文化控股在苏州宣布成立,阿里巴巴集团、腾讯集团,以及国内知名的投资机构元禾控股(全称“苏州元禾控股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总融资规模逾百亿元人民币。

2018年7月3日,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原名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宣布完成近100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阿里、腾讯、万科领投,招银国际资本及其他国际知名金融集团跟投。

此外,在宣布融资的同时,华人文化还发布更名声明,“为更加准确地反映集团业务属性,更有效地支持集团业务发展,公司由华人文化控股集团更名为华人文化集团公司”。

大热剧集《都挺好》背后,屡屡产出“爆款”的正午阳光已经引发了众多关注,而早早布局了文娱产业的马云和马化腾也成了低调的“大赢家”。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