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康美药业“算错300亿”新进展:承认使用不实单据和业务凭证

2023-04-03 09:07:03 职场江湖

早前康美药业制造的“300亿谜案”终于有了结果,康美于28日深夜连发9份公告,承认系自己使用不实单据和业务凭证所致。

4月,康美药业发布的一则会计公告震惊全网。公告称,“由于公司核算账户资金时存在错误,造成货币资金多计29944309821.45元”。在经过多次审计的会计报告上出现“算错数”的情况,本来就值得怀疑,“算错”的数额高达300亿,更是天方夜谭。加之康美一直未曾透露300亿的去向,此事逐渐成为一个谜团。

在经历之后的上交所问询、股价腰斩后,康美终于于28日晚间披露了真相。康美表示,经公司自查,因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公司存在使用不实单据和业务凭证造成货币资金及收入成本等项目核算未如实反映款项收付的情况,导致未能真实反映公司的货币资金。

康美声称,截至2017年12月末,其调增存货 183.43亿元、调增其他应收款-其他关联方往来57.14亿元、调增工程支出24.36亿元,核减多计未分配利润与现金流相关差异34.52亿元。

根据企查猫工商信息,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18日,注册资本497386.1675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马兴田,经营范围包括生产中药饮片、中药提取、中药配方颗粒等。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