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章子怡持股的喜马拉雅12名董事退出 回应:系搭建VIE结构

2023-04-03 09:07:03 职场江湖

5月24日,根据企查猫数据显示,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包括小米副总裁洪峰在内的12名董事退出。小米旗下创投公司——天津金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人已经不在股东名单。

资料显示,公司注册资本减少314余万元,缩减5.22%,仅剩喜马拉雅CEO余建军一人。

对此,喜马拉雅方面回应称,此次变动是因为公司搭VIE结构,所有境内VIE公司的董事变更为境外母公司的股东,属于VIE标准结构。喜马拉雅目前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若有会尽早和大家沟通。

喜马拉雅于2013年3月正式上线手机客户端,总用户规模突破4.8亿,是一家在线移动音频分享平台。

不过,从2018年5月起,喜马拉雅就屡屡被爆出欲赴美股、A股亦或是港股市场IPO的消息。公开资料显示,去年8月喜马拉雅完成新一轮4.6亿美元的融资时,就已经完成了VIE架构的搭建,传言还称其将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登陆港交所。

明明一年前就搭建好了VIE结构,为何董事们现在才纷纷退出?这也引发了外界的质疑。另有分析人士称,随着知识付费行业的逐渐疲软,红利似乎正在消退,喜马拉雅或许还需重新思考新的增长点。

此外,此次董事纷纷退出也让一位“明星股东”浮出水面。企查猫工商信息显示,深圳兴旺红筹回归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兴旺红筹)持有喜马拉雅6.74%的股份,而章子怡持有兴旺红筹4.94%的股份,据此粗略计算,章子怡间接持有喜马拉雅0.333%的股份。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