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华泰汽车困局:账面仅余13万元,员工工资发不出

2023-04-01 09:07:03 创业指导

对不少要买车的年轻人来说,大概完全对“华泰圣达菲”这款车没什么印象。

但其实在几年前,这款车还经常驰骋于大马路上,它背后生产的厂商正是华泰汽车。后来,不仅车子见不着,连华泰汽车的消息都听不到了。

最近,华泰汽车再一次闯进公众视线,却是因为一起让人大跌眼镜的“财产调查”结果。

(截图自:华泰集团官网)

据国内媒体报道,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对于华泰汽车集团进行了财产调查,公司账面存款仅剩13万元。

企查猫资料显示,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29日,法定代表人苗小龙,注册资本30,000万人民币,目前仍在业。

那么,一家成立十余载的汽车集团,从30,000万人民币到仅剩13万元,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结果显示,华泰汽车绝大部分子公司股权已经全部用于融资质押,它持有的上市公司曙光股份的股份已被全部冻结,华泰汽车集团名下所有的银行存款加起来只有132239元,再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华泰汽车和数家子公司一起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华泰汽车成立之初,发展就与韩国现代紧密相连,2005年签约引进的圣达菲车型,更是在国内SUV市场风光一时。

但近年来,华泰汽车大举负债换来各种资源,收购煤矿、土地和地方商业银行股权,至今已负债294亿。搞“多元化投资”耗血,同时因为没多少技术积累缺“造血能力”、长期虚报销售数据等一系列致命软肋,最终负债累累,甚至连员工工资也发不出。今年7月,华泰汽车资金链出现断裂,目前四大生产基地均已停产,4S店也大部分关门。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