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忧心!西贝2万多员工待业 账上现金撑不过三个月

2023-03-31 09:07:04 创业指导

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各类经营主体尤其是实体经济企业遭受了不小的冲击。恒大研究院1月31日发布的《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分析与政策建议》中指出,宏观层面需求和生产骤降,投资、消费、出口均受明显冲击。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就是餐饮、旅游、电影等第三产业服务消费行业。

日前,西贝莜面村餐厅的西贝餐饮董事长贾国龙在接受投中网专访时表示,当前西贝400家线下门店基本都已停业,只保留100多家外卖业务。预计春节前后一个月时间将损失营收7-8亿元。

让贾国龙更忧心的是,2万多员工目前待业,但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工资要继续发,一个月支出就在1.5亿左右。倘若疫情在短时间内得不到有效控制,西贝账上的现金撑不过三个月。

不过贾国龙最后也表示,期间还会发生什么,这些变量太多了,别做那么精准的计算,现在先努力把眼下的事情做好就够了。

企查猫资料显示,西贝莜面村是西贝餐饮集团旗下的主品牌,该集团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4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贾国龙。

此外据悉,为了减轻经济对各类企业造成的影响,近期不少地方呼吁业主(房东)减免租金。其中,1月30日,广州市房地产租赁协会发布“致全市业主(房东)的减租倡议书”(简称“减租倡议书”)。减租倡议书建议广州市业主(房东)对受疫情影响最大的2月(2020年2月1日-2月29日)实行免租1个月,3月1日-4月30日2个月实行租金减半举措。

不少企业已迅速响应,其中万达已宣布将减免全部万达广场内商户1月24日到2月25日期间的所有租金及物业费。据悉,减免一个月的租金万达预计免除30亿到40亿的租金。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