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腾讯启动「数字方舟」计划!帮助推动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3-03-30 09:07:23 创业指导

据悉,腾讯云公众号5月13日发文表示,腾讯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号召,成为首批入选该行动的企业。今天,腾讯正式启动了「数字方舟」计划,从设立专项基金、建造产业基地、开放免费服务、帮助引流拓客等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转型。

在农业领域方面,腾讯将提供扎UN输信息服务平台——“为村”。工业领域方面,面向中小微企业开放普惠化的转型产品和服务。在商业领域方面,面向中小微商家提供C2B的引流拓客服务和数字化工具。在教育领域方面,针对相关教育主体提供专项基金、在线教育工具、线上培训等服务。在医疗领域方面,为抗疫机构开放计算能力和源代码。在文旅领域方面,“春光计划”助力线下文旅机构开展线上运营。

有研究发现,相关数字化技术可为企业提升约60%的作业效率,降低20%的人力成本,提升50%的管理效率。据有关机构测算,在不考虑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数字化转型可使制造业企业成本降低17.6%、营收增加22.6%,使物流服务业成本降低34.2%、营收增加33.6%,使零售业成本降低7.8%、营收增加33.3%。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