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日亏300万,只能撑两月!网红潮汕牛肉火锅店老板:卖完最后一套房就解散

2023-03-31 09:07:02 创业指导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餐饮行业遭受了巨大冲击。继西贝“发不出工资”,老乡鸡“手撕员工联名信”后,潮汕牛肉火锅也顶不住了。

八合里海记,著名的潮汕牛肉火锅店。5年时间,以一份潮汕牛肉火锅,在全国拿下了132家门店的战绩。但这个春节,与其他餐饮品牌一样,八合里海记大多门店关停歇业,尚在营业的门店,只剩23家。目前尚在营业的门店主要是靠外卖业务运转,炒牛河、牛肉火锅套餐都是食客比较青睐的选择。

八合里海记的员工总数在5000人左右,早先已经休假的员工,暂时还在家中待命。取消堂食的门店,春节期间自愿上岗的员工,目前都在协助外卖运营。在营收锐减的情况下,他们选择了分批发放员工工资的方式:先发一部分,剩下的等情况稳定后补发。

“员工应得的一分钱都不会少的!哪怕是卖房子来发工资。”八合里海记的合伙人之一林海平说道。“目前每天亏损200-300万左右,不贷款的话能撑两个月。最坏的打算就是卖物业、卖房子来支撑,把最后一套卖完就解散。”

据悉,今年自全面停业开始的第一个月,八合里的损失已经高达约6000万元。这132家门店,平均一家门店的铺租就要30万,这包括店租、人工、还有宿舍成本。这部分的硬性支出就总共需要4000万。

林海平表示:“第一个月确实是有约6000万的亏损,第二个月稍微可以控制一下。现金流,确实只能顶两个月。其实我不是吹的,很多餐饮的现金流,都顶不了两个月不开业。”

对于公司当前面临哪些困难,该负责人也坦言,现在面临的困难主要是停业只有支出没有收入,另外配送也比较麻烦,因为缺送外卖的快递员。

企查猫资料显示:八合里海记所属广州市八合里海记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吴杰。八合里海记是一个牛肉火锅连锁品牌,餐厅特色产品包括打牛肉丸、爽口能肉等,同时通过开设线上预订、线下实体店就餐等方式,为用户提供餐饮体验及服务等。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