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企业取名蹭热度可取吗?一公司售卖“今日头条鱼”被判赔字节跳动134万元

2023-03-28 09:07:01 创业指导

在取名上,我国企业常常出现蹭名企热度的现象,早期大多名企对侵害商标的行为也没有太多关注。但近几年,名企对知识产权维护愈发重视,越来越多的名企对蹭热度侵害商标的行为大力维权。

7月19日,湖南省永和食品有限公司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被公开。字节跳动称,被告永和公司在相关店铺与商品描述中使用“今日头条”“今日头条小鱼”等字样,据此主张永和公司对于国内的知名互联网企业应属明知且具有明显搭便车的主观恶意。最终,法院判决,永和公司立即停止在其生产、销售的鱼肉类产品上使用“今日头条”或与之近似的文字,向原告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赔偿经济损失共134万元。

企查猫显示,湖南省永和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法定代表人为余永松,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此外,永和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与京东自营店销售名称为“QQ微脖”“鸭里巴巴”的包装食品,同时永和公司还申请注册了第19834955号、第20328871号“鸭里巴巴”商标。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