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交易达148亿元!苏宁易购引入深圳国资,仍聚焦零售主业

2023-03-27 09:07:17 创业指导

2月25日,苏宁易购公告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而仅仅过了3天,这起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股权转让已经有了结果:深圳国际成为苏宁易购新股东。

2月28日晚间,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间接持有的两家全资附属公司已经就收购苏宁易购股份一事,与包括张近东在内的4位苏宁易购股东订立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交易总价达到148.17亿元。

同一时期,苏宁易购也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引入深国际、鲲鹏资本战略投资。

据公告,公司引进战略股东,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零售服务业务,提高公司资产及业务的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推动企业长期战略的实施落地。

而交易完成后,鲲鹏资本持股比例为 15%,深国际持股比例为 8%,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近东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苏宁电器集团持股比例为 21.83%。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 2021 年 3 月 1 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企查猫资料显示,深国际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9月13日,法定代表人李海涛,注册资本21.8万元香港元,主要从事物流,软件开发等。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