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能用20次!中国首款可重复使用口罩量产,过滤达N95级日产量上万

2023-03-30 09:07:24 创业故事

据了解,日前,上海巨臣婴童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利用新型纳米材料,开发出了国内第一款可循环使用、可多次消毒,同时过滤级别达到了N95的防护口罩,目前已投入到批量生产,目前每日量产已经上万只。

这种口罩由内外两层棉纱和中间的滤芯组成,其过滤性能超过95%,达到N95口罩的标准。该口罩滤芯使用了一种纳米纤维微孔薄膜材质,不仅在过滤性能、防血液穿透力等关键指标上达到了医用防护口罩国标,原材料也十分环保。

普通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在喷洒了酒精之后,过滤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但是这款新型的口罩不一样,它能经受沸水、酒精、84消毒液等反复消毒处理,性能保持稳定,如果正常佩戴的话可以循环使用20次。

据报道,在喷洒了究竟之后,戴上口罩呼吸依然有相当好的透气性,胜过常规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高透气+不透水”也正是这种口罩的突出特性。

截至2月7日,全国已有超3000家企业经营范围中,新增了“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测温仪,医疗器械”等一系列业务。据中国纺织商业协会的估算,在各企业的跨界支援下,2月底我国的口罩产能将会从2000万只/天扩大到1.8亿只/天,同比增长800%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