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伪造文件!律师举报视觉中国涉嫌诈骗、虚假诉讼 官方回应:严重不实

2023-03-30 09:07:10 创业故事

此前,因将科学机构公布的人类拍摄的首张黑洞照片纳入版权图片库,视觉中国遭遇了一场质疑风波。2019年4月,视觉中国主动暂停网站运营,整改一个月后再次恢复上线运营。

4月10日,雷腾律师事务所发布了《关于视觉中国公司涉嫌诈骗罪和虚假诉讼罪的公开举报函》。信中表示,视觉中国公司涉嫌的违法犯罪行为,严重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极大损害国家司法秩序和裁判权威,严重冲击社会诚信体系,确应依法惩治,希望公安机关及时查处视觉中国公司涉嫌诈骗和虚假诉讼的犯罪行为,维护法律应有的尊严。

举报函中表示,视觉中国宣称其获得相关图片著作权人Getty Images Inc.的授权,向各地企业进行维权索赔、诉讼,但Getty Images Inc.只是一家图片分销平台,根本不享有相关图片的著作权,Getty Images Inc.也从未声称自己是相关图片的“著作权人”。

视觉中国公司通过伪造Getty Images Inc.英文授权书的中文翻译件,谎称Getty Images Inc.网站上标注的“第三方合作机构”为Getty Images Inc.的品牌,在视觉中国公司网站www.vcg.com上恶意隐匿真正图片来源和著作权权属,加注“ Getty Images”水印,以此虚假声称Getty Images Inc.享有图片版权,从而误导诸多企业向视觉中国公司支付赔偿金或与之达成合作,缴纳高额的图片许可使用费用。

4月10日晚间,视觉中国官微回应称,该“举报函”所涉内容严重不实,已经严重损害了其商业信誉,对此,视觉中国已对北京雷腾律师事务所屡次诽谤该司的内容进行了证据保全,并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举报函显示,举报人为北京雷腾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军义,被举报人为华盖创意(北京)图像技术有限公司、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被举报人均为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公司。

根据企查猫工商信息显示,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5月28日,法人代表为廖杰,注册资本为70057.7436万元人民币。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