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小鹏汽车自建工厂生产资质获批,将在肇庆工厂生产

2023-03-30 09:07:13 创业故事

据悉,今天(5月19日),小鹏汽车正式官宣,位于广东省的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简称肇庆工厂)获得生产资质,纯电动中型轿车小鹏汽车P7将在该工厂完成自主生产和交付。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也在今天发布了第33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其中,原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工信部信息还显示,小鹏P7已被允许在肇庆工厂生产。作为小鹏汽车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小鹏P7定位中型轿车,其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06km,于4月27日正式上市,官方规划于今年6月底开始正式交付。

在去年9月,规划总投资40亿元的肇庆工厂各生产车间全面完成封顶,此后进行预生产及设备调试,目前通过小鹏汽车P7工程试制车的小批量试生产,已经跑通并验证整个生产流程,该工厂年产能达10万辆。

肇庆工厂是小鹏汽车在全球自建的首个整车生产基地,规划总面积达3000亩,其中整车生产项目占地面积1500亩。工厂厂区设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Pack五大车间,拥有4种不同车型总装柔性生产线及1条柔性电池合装线,共计设置264台智能工业机器人。此外,工厂内还建有覆盖18种测试路面以及NVH、操控制动舒适性、密封性、自动泊车系统等多种功能测试的动态测试跑道。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