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瓜子二手车收购PP租车:后者将更名为“瓜子租车” 首批运营将落地12城

2023-04-04 09:07:23 职场江湖

3月4日,瓜子二手车宣布,母公司车好多集团已于近日完成对PP租车的收购,并将其更名为“瓜子租车”。

对方表示,目前,车好多集团已经完成对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曾用名为PP租车)的全面收购资产交割,并将原START正式更名为“瓜子租车”。瓜子租车的首批租车服务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佛山、东莞、苏州、南通、常州、无锡、嘉兴等12个城市落地运营。

车好多表示,租车业务是为用户提供的增值服务,业务开展主要基于用户对更好服务的需求与为卖家用户提供多样化选择的需求。

企查猫资料显示,PP租车,全称爱车汇(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基于互联网平台的P2P汽车共享平台。私家车主可以将自己闲置不用的车放在上面出租,租客可以在双方方便的地点预约取车、还车。

PP租车成立于2012年,此前曾获得过3轮投资:2014年3月,PP租车宣布获得红杉资本领投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11月,又获得IDG、晨兴资本领投的6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5年9月,PP租车获得5亿元C轮融资,由天图资本领投,之前的投资方红杉资本、IDG等进行了跟投。

2月28日,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网母公司车好多集团才宣布宣布,完成了1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软银愿景基金,投后估值超90亿美元。

这将是这家规模庞大的1,000亿美元投资基金寻求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扩张之际,与中国达成的最新一笔交易。

根据此前的报道,完成这笔高达15亿美元的投资,将使公司估值达到85亿美元。

据报道,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加大产品技术研发投入,掌控产业变革核心生产力,主导市场格局;加强市场营销、线下门店布局,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持续投入新业务,强化业务生态合力,提升用户体验,覆盖用户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以提升营收能力。

瓜子二手车是中国线上二手车交易市场中的一线平台,从其“收购+融资”这样的发展战略来看,似乎并未受到虚假广告罚款风波、“裁员”风波的影响,并且选择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并增加资金投入继续扩大规模,有意在举步维艰的中国二手车市场上顶风前行。

瓜子、优信、人人是中国当前规模最大、受认可程度最高的线上二手车交易平台。如果此次瓜子二手车能够发挥其优势,未来很有可能能够打败人人车和优信,坐上中国线上二手车交易平台的头把交椅。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