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转投!科创板企业申报进入冲刺阶段 三家新三板公司已明确申报

2023-04-04 09:07:22 职场江湖

近期科创板及注册制逐渐落地,关于部分新三板企业拟申请登陆科创板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

随着3月1日证监会和上交所正式发布相关规则,科创板正式启动。企业申报也已进入冲刺阶段,首批名单虽未确定,但从公开信息看,至少有三家新三板公司已明确准备申报科创板。

最早明确将登陆科创板的是江苏北人(836084.OC)。2月21日,江苏北人公告称,为优化公司的资本结构、提升公司自我发展能力、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拟向上交所申请首次公开发行并在科创板上市,上述议案已通过董事会决议。

3月4日,又一家新三板公司金达莱(830777.OC)明确将准备申请科创板,并且获公司董事会通过。其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多个与科创板上市有关的议案。金达莱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扩大营销能力,完善经营机制,拓展融资渠道,优化资本结构,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大力电工(830965.OC)目前来看进度稍慢于上述两家公司。2月27日,大力电工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为上科创板资本市场做准备。但尚未有进一步的进展公告。

自2018年12月以来,多只新三板“绩优股”股价连续上涨,并有部分掉头转投科创板上市。

科创板不会成为“新三板第二”,其将会与新三板各司其职,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战略定位及包括上市、融资要求等在内的制度安排来看,其相对于创业板也具备明显优势。

具体来看,首先,科创板财务要求相比较上交所主板及创业板较为灵活,不再有对盈利的绝对要求,但预计首批上市的公司质量整体或将很高。除了有灵活的财务要求,科创板还有着灵活的上市制度安排,这也为进一步打开海外公司登陆A股的大门奠定了基础。《持续监管办法》还规定了多项举措抑制上市后炒作趋向,同时,科创板相较于新三板500万资金门槛明显下降,适当的投资门槛预计或将使流动性较新三板有显著提升。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