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求职攻略

作业盒子状告财视传媒索赔1000万 后者发问:哪来的底气?

2023-04-01 09:07:03 求职攻略

今年5月,一篇名为《被人民日报痛批,传言资金链断裂,“作业盒子”又惨遭刘强东“遗弃”》的文章在网上流传开来,将教育科技企业“作业盒子”置于舆论中心。

一怒之下,“作业盒子”将财视传媒告上法庭,以侵犯名誉权为由索赔1000万元。10月23日,这一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一案在北京互联网法院开庭。

据财视传媒表示,在双方有着通畅交流渠道的前提下,“作业盒子”却未向法院提供准确信息,导致财视传媒差点因无法收到应诉通知书而错过举证和庭审。

据悉,“作业盒子”创始人兼CEO刘夜曾参加过财视传媒未来图灵《AI百人》栏目的采访,后续还在财视传媒、未来图灵主办的“2018未来发布峰会”上发表演讲。

根据企查猫资料,“作业盒子”主体公司为北京知识印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22日,注册资本为1,088.08(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刘夜。今年7月,“作业盒子”更名为小盒科技。

根据企查猫可以看到变更信息,在今年4月,刘强东及其控股公司东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退出“作业盒子”,这也是章泽天处女投公司,目前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6.8%。

去年10月,人民日报曾发文质疑过“作业盒子”APP内收费泛滥问题。今年9月,教育部等八部委印发《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治理教育类App市场应用乱象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