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求职攻略

【全网最全】2022年阿胶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等)

2022-11-18 09:01:50 求职攻略

阿胶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阿胶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东阿阿胶(000423)、九芝堂(000989)、同仁堂(600085)、太极集团(600129)等;

本文核心数据:阿胶产业上市公司汇总、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业绩对比、业务规划

1、阿胶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阿胶行业的产业链相对较为单一,上市企业在产业链中的布局均在中下游环节阿胶产品的生产制作及销售中,其中东阿阿胶(000423)为行业内的绝对龙头,市场份额占比达到30%左右,企业阿胶产品产量也有着明显的优势。

注:东方阿胶的营业收入为2021年上半年累计值

截止2021年,山东省阿胶行业的企业聚集效应最为明显,行业内主要企业东阿阿胶、福牌阿胶和东方阿胶均在山东生产和销售。

2、阿胶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在中国阿胶行业的发展中,阿胶膏、阿胶片和阿胶浆为主要的产品形式,主要功效为滋补养颜、补血美容等,东阿阿胶作为行业的龙头,阿胶产品线相较于其他公司在规模和多样性上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

3、阿胶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企业经营收益分析

目前,我国阿胶行业的上市企业中,东阿阿胶在阿胶产品线的营收和技术水平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九芝堂、同仁堂和太极集团的营业收入中包含了其他中医药营养品的财务指标,故单从阿胶品牌的产品来看,东阿阿胶的行业营业收入应排在第一位,其毛利率也达到了63.33%,属于较高的水平。

4、阿胶行业上市公司阿胶产品业务规划

为了响应国家出台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愿景目标纲要” 中对中医药营养品和中医行业的要求,阿胶行业的上市企业也在未来战略上做出了不断创新的规划,其中阿胶行业的龙头企业东阿阿胶提出要在未来加快数字化转型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打破原有的单一零售形势,并推出更多的阿胶周边产品;太极集团成为了行业中第一家获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的企业,未来将在国际贸易中占据更主要的地位。东方阿胶、九芝堂和同仁堂均对于公司“十四五”时期的战略规划做出了明确指示。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阿胶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