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求职攻略

2022年全球移动医疗健康行业风险投资现状与热门领域分析 AI技术应用较少

2022-11-16 09:01:49 求职攻略

移动医疗健康行业相关公司:美年健康(002044)、九安医疗(002432)、乐心医疗(002432)等。

本文核心数据:全球智慧健康行业全球风险投资额、全球智慧健康行业全球风险投资结构、全球移动医疗健康APP行业风险投资额、全球移动医疗健康APP行业风险投资结构、全球移动医疗健康APP的AI应用情况

2021年上半年全球智慧健康行业备受资方关注

根据Mercom Capital(美康资本)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球智慧健康相关的企业的风险投资额高达150亿美元,相较去年同期的增加了138%。不仅如此,截至2021年上半年,智慧健康企业的融资总额(包括风险投资、公开市场融资和债务)共计190 亿美元左右,且已然超过2020年全年的风投总额;这或许表明, 2021年上半年,全球智慧健康行业在资方的关注下或将迎来发展热潮。

mHealth移动医疗健康行业或为未来热门发展领域

近期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可帮助供应商和药剂师确定CBD如何与其他药物相互作用的mHealth APP,该应用程序被认为是如何通过在线资源实现数字化临床决策支持的理想示例。

在2021年备受全球资方关注的智慧健康行业中, mHealth移动医疗健康在全球智慧健康行业中风险投资额中排在第三位。这表明,各大资方认为移动医疗健康行业或将成为未来热门发展领域之一。

移动医疗健康行业投资额高达16亿美元

根据Mercom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2021年上半年全球移动医疗健康行业全球风险投资额呈逐年增长态势,且2021年的投资额增长将近100%。2021年上半年,全球移动医疗健康行业投资额高达16亿美元。

健身、健康评估和营养/护理指引为发展关键

2021年上半年,全球移动医疗健康APP的风投投资额主要集中在健身和营养APP、护理和交流APP两个大类中,其次是护理指引和健康评估APP。总体来看,目前移动医疗健康APP的发展方向可归结为三大关键词:健身、健康评估和营养/护理指引。

目前AI技术应用比例较低

根据innovation Eye对移动医疗健康APP中AI应用情况的统计结果来看,绝大部分的移动医疗健康APP暂未有AI技术应用其中;而应用了先进AI技术的APP则为4%,应用了标准AI技术的APP比例低于应用先进AI技术的APP。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移动医疗产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