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传阿里20亿美金收购网易考拉 利润不高还被加拿大鹅“啄”翻

2023-04-01 09:07:11 创业指导

这两天,网上传出了一条消息,网易或许已经在跨境电商竞争中败下阵来,阿里巴巴已经确定以20亿美元现金收购其旗下的网易考拉。

根据传言,阿里将以20亿美金收购网易考拉,交易以现金进行交付,完成之后,双方还将开展其他形式的合作和交易。消息还称,拼多多似乎也有意向收购网易考拉,但最终没能成功。

近年来网易考拉的效益一直不瘟不火,在高补贴下,既没给网易电商品牌带来更好的品牌形象和口碑,利润率也不高。去年末爆出的“加拿大鹅假货风波”,更导致其口碑进一步下滑。

传言涉及的双方均未就此事作出评论,但在脉脉上,已经有不少网易员工爆出了公司内部近期裁员、转岗的事情。

如果交易属实,投资人士分析,阿里收购网易考拉有两个可能的原因:1、收购后阿里在跨境进口电商领域将占据绝对龙头地位,可以减少不必要的价格战,提升利润;2、防御性收购,避免拼多多收购考拉。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