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触目惊心!腾格里沙漠污染气味刺鼻 地表用铁锹挖都挖不动

2023-04-01 09:07:08 创业指导

2014年腾格里沙漠大规模排污事件曾震惊全国,近日宁夏中卫市“腾格里沙漠边缘再现大面积污染物”的消息又引发了不少关注。

现场,黑色污泥(实际是造纸黑液)从沙子里断续露出,形成造型各异的大小“图案”,没有任何防渗措施,气味刺鼻,有些地表用铁锹挖都挖不动。

(图文无关)

当地有的地方成片的树已经出现倒伏死亡。附近居民纷纷怨声载道:“地下水早已污染严重。”冬天的沙尘一吹,没有树木遮挡的后果可想而知……

11月10日,官方最新通报显示,污染场地系1998年-2004年宁夏美利纸业集团环保节能有限公司(简称“美利环保”)将原宁夏美利纸业集团(简称“美利集团”)产生的部分造纸黑液倾倒所致。总共有14处污染点,最大的面积有80多亩。

另据悉,美利环保由上市公司——美利云持股40%,是美利云联营公司。今日早盘,美利云股价重挫4.36%。

前瞻经济学人在企查猫上搜索显示,“美利云”(前身为美利纸业)公司全称为中冶美利云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5月28日,注册资本69,526.3035万元,法定代表人任林,主要从事云平台服务,以及机械纸、板纸、加工纸等中高档文化用纸及生活用纸的生产、销售等。

宁夏美利纸业集团环保节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8月26日,注册资本1800万元,法定代表人马小林,经营范围为:再生污水的回收、排放、销售(凭许可证经营);纸浆、纸制品、造纸化工材料(危险品除外)等。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