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2022年全球4-1BB抗体药物行业市场现状与发展前景分析 仅有少数公司进行布局

2022-11-13 09:01:38 创业指导

行业主要公司:百奥图赛、南模生物(688265)、药康生物(688046)等

本文核心数据:竞争格局

发展背景:主要的适应症病例数逐年增多

4-1BB亦称为CD137,是T细胞表面的重要活性免疫检验点分子,属于肿瘤坏死因子受体家族分子。其为表达在免疫系统各种细胞(尤其是CD8+T细胞)上的共刺激受体。由于其广泛表达和增强强效持久免疫效应的能力,4-1BB已成为癌症免疫治疗的临床靶点。抗4-1BB抗体对4-1BB的激活可以刺激T细胞和抗原呈递细胞的增殖以及细胞因子的分泌,从而提高抗肿瘤免疫反应。

目前,4-1BB抗体药物主要用于卵巢癌、鼻咽癌、淋巴癌。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显示,近年来4-1BB抗体主要的适应症病例总数呈现逐年上升态势,从2016年的971.7万例至2020年的1063.4万例。经初步统计,2021年全球4-1BB抗体主要的适应症病例数为1085.5万例。

细分来看,在4-1BB抗体主要的适应症中,淋巴癌的病例数最多;2020年淋巴癌的病例数为61.6万例,占比为58%;随后上升至2021年的63万例,占比约为58%。

注:左边是2020年,右边是2021年。

竞争格局:仅有少数企业布局

数据显示,全球4-1BB抗体药物主要由Adagene、Pfizer、Alligator Bioscience、Agenus、Lyvgen Biopharma、Compass Therapeutics等公司提供。

从地区角度来看,4-1BB抗体药物主要集中在中美两国。

发展前景:主要的适应症病例增多带动4-1BB抗体药物发展

根据预测,2021到2025年将以复合年增长率2.1%上升至117.9万例;随后以复合年增长率1.9%上升至2030年的129.7万例。在此背景下,全球4-1BB抗体药物将会迎来稳定发展。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抗体药物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