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干货!2022年中国智慧展览馆行业龙头企业分析——风语筑:智慧展览馆产业链龙头企业

2022-11-12 09:01:35 创业指导

智慧展览馆产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智慧展览馆产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兰生股份(600826)、易尚展示(002751)、风语筑(603466)、华凯创意(300592)、米奥会展(300795)等。

本文核心数据:营业收入、营业利润、毛利率

1、 中国智慧展览馆行业龙头企业全方位对比

目前国内智慧展览馆领先企业有易尚展示、风语筑、兰生股份、华凯创意、米奥会展等。其中易尚展示与风语筑处于领先地位。从盈利能力来看,风语筑在营业利润、净利润、毛利率等方面均超过易尚展示。

2、风语筑:中国智慧展览馆行业领军企业

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A股主板上市公司,中国数字科技应用领域龙头企业,致力于数字新媒体技术研发及数字内容生产、分发与管理。依托公司强大的创意、设计和内容制作能力,结合长年积累的CG特效、人机交互、裸眼3D、全息影像、5G云XR、AI人工智能、大数据可视化等关键技术手段,公司的产品及系统广泛应用于政务服务、城市文化体验、数字展示、文化旅游、广电MCN、新零售体验及数字艺术消费等众多领域。

3、风语筑:营业收入以文化及品牌数字化体验空间为主

2021年,风语筑主要业务包括城市数字化体验空间、文化及品牌数字化体验空间等,其中文化及品牌数字化体验空间是其主要收入来源。2021年,文化及品牌数字化体验空间业务营收占比为58.49%;其次是城市数字化体验空间业务,占比约为39.70%。

——智慧展览馆主营收入区域构成:以国内市场为主

在区域销售方面,风语筑产品市场主要在华东地区。2021年,华东地区实现销售收入占比为47.15%;西南地区销售收入占比为17.84%。

——智慧展览馆业务现状:拥有若干知名代表作品

风语筑的产品及服务广泛应用于数字展示、城市文化体验、数字文旅、商业展览及新零售体验、广电 MCN 及数字营销等众多领域。其业务划分与主要代表作品如下:

4、风语筑:营收稳步增长

从公司经营情况来看,2016-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逐年提高。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6亿元,同比增长11.13%,增速有所放缓。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9.40亿元,同比增长30.32%。

2020-2021年,风语筑的城市数字化体验空间业务收入有所下降,而文化及品牌数字化体验空间业务收入大幅提升。2021年文化及品牌数字化体验空间成为风语筑第一大收入来源。

总毛利率方面,2017-2021年,风语筑毛利率呈波动上升趋势,2021年毛利率略有下降,为32.96%。

在分业务毛利率方面,2017-2021年,风语筑城市数字化体验空间业务毛利率呈上升趋势, 2021年为35.98%,相比2020年提高3.02个百分点。

5、风语筑:积极拓展数字化体验业务应用

风语筑将持续拓展数字化体验业务在文化主题馆、博物馆、科技馆、校史馆、党史馆等公共文化空间及企业品牌体验空间的应用。公司总体发展战略如下: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智慧展览馆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