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伊利将“接盘”辉山乳业?官方回应:项目还在商谈中,尚不确定

2023-04-01 09:07:20 创业故事

困于债务泥潭的辉山乳业或许终将迎来希望的曙光。此前亦有蒙牛、光明等乳企有意“接盘”的消息传出,但都均无下文。

近日,有媒体曝出伊利乳业或将以15亿元入主辉山乳业,成为其新的重组方,接手整个辉山包括其欠下的巨额债务。

据界面报道,其获得的一份由“辽宁辉山乳业集团系列公司管理人”在7月26日下发的文件显示,伊利作为重组方,拟投资15亿获得新辉山公司67%的股权。新公司架构为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普通合伙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他战略合作伙伴(出资99%,有限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有限合伙企业,与转股债权人共同持有新辉山公司股权(33%)。

对于上述消息,伊利方面今日做出回应,此次伊利股份和优然牧业是受邀参加辉山乳业重组竞标。“项目还在商谈中,还存在不确定性,无可披露信息,如有实质性进展公司会发布公告”。

辉山乳业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1年,该公司2013年在香港上市,公司最高市值为383亿港币。

2016年12月,沽空机构浑水发布了一份沽空报告,指出辉山乳业‘牧草供应来源欺诈’、‘资本开支造假’和‘董事局主席转移资产’三宗罪,直指辉山乳业‘一文不值’。消息让辉山乳业股价闪崩,盘中一度暴跌近90%,一小时内市值蒸发320亿港元。

2017年,辉山乳业副总裁葛坤失联,且传闻称辉山乳业有约24.33亿元疑似“失踪”。在爆发债务危机后,辉山乳业在2019年2月公告了破产重整计划。

根据企查猫工商信息显示,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27日,法人代表为杨凯,注册资本为24000万美元。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