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头条百度“搜索大战”加码!字节跳动完成全资收购互动百科,并持股100%

2023-04-01 09:07:08 创业故事

据企查猫资料显示,字节跳动已完成对互动百科的全资收购,持股100%。

其中,互动百科所属公司北京互动百科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为北京互动极致科技有限公司(8月27日入股),占股约77.78%;第二大股东为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8月14日入股),持股约22.22%。而这两大股东均由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

今年4月初,互动百科就宣布了与今日头条达成长期战略合作的消息。如今,这项长达接近1年的收购案也正式宣告完结,头条与百度的“搜索大战”一触即发。

截至8月27日,包括互动百科董事长潘海东、CEO梅春等在内的创始团队成员,以及盛景嘉成、北极光创投、海润并购基金等互动百科过往投资方均已退出。

同时,字节跳动战略与投资负责人严授取代潘海东成为公司法人代表。

企查猫资料显示,互动百科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社会化知识媒体平台,2005年由潘海东博士创立,通过维基技术、词媒体、按需媒体的多元拓展,成为集互动百科网、HDWIKI、移动互联网三大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集团。旗下互动百科网(www.baike.com)是中文百科网站的开拓与领军者,致力于为数亿中文用户免费提供海量、全面、及时的百科信息。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