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建行被罚30万:涉小微企业贷款借贷搭售,已严重违规

2023-04-01 09:07:03 创业故事

近日,建行收到了一份来自泰州银保监分局的行政处罚信息。

内容显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行因存在贷款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行为,被责令改正,并罚款人民币30万元。

据统计,中国现有7000多万家小微企业,在业务开展的各个环节中,他们需要这样或那样的金融服务,金融服务的市场是巨大的。

实际上,各种银行、小贷公司、金融服务公司、数据公司、科技公司,都在努力给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但像建行这次涉及的小微企业贷款借贷搭售,已经严重违规。

企查猫资料显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行成立于2005年3月18日,法定代表人陆滨。

银保监会方面表示,截至2019年6月,有贷款的小微企业是660万户,占正常经营的小微企业的户数大概在25%左右;对个体工商户贷款的户数有1200万户,占整个个体工商户贷款覆盖率大概是16%。

从企业融资渠道来看,包括了信贷、银行承兑汇票、企业债、信托贷款、小额贷款、P2P、民间融资等方式。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