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2022年欧洲家电行业市场现状与竞争格局分析 德国研发支出第一

2022-12-01 09:01:49 创业故事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美的集团(000333)、海尔智家(600690)

本文核心数据:欧洲家电交易数量、各国家电研发支出

欧洲家电交易数量呈不断上升趋势

近年来,欧洲地区正在经历低利率和回暖的经济形势,家用电器市场规模也随之增长。该市场中的产品不仅包括大型家用电器(例如大型炊具和制冷设备),还包括小型家用电器(例如小型炊具和吸尘器)。根据Statista提供的数据,2016-2020年欧洲家电交易数量呈现总体上升趋势,2020年欧洲主要家电交易数量最高,高达9250万台。

德国家电渗透率排名首位

目前,欧洲主要国家中,德国主要家电的渗透率排名首位,高达41%;法国主要家电渗透率为33%,西班牙渗透率为32%。

(注:数据统计时间截止到2021年7月。)

德国较为重视家电技术的研发

2019年,从欧洲各国来看,德国、法国、意大利较为重视新技术的研发。根据《Home Appliance Europe》披露的数据,德国的研发支出为75.6百万欧元,占比37%,法国的研发支出为34.9百万欧元,占比17%,意大利的研发支出为16.2百万欧元,占比8%;其余国家研发支出均较小。

(注:研发支出统计时间为2019年。《Home Appliance Europe》暂未发布2020年统计数据。)

欧洲大家电中洗衣机销量最高

目前,欧洲大家电中,较为流行的品类为洗衣机、冰箱、洗碗机和烤箱。2019年,洗衣机销售额为2830万欧元,冰箱紧随其后,销售额为2330万欧元。

(注:《Home Appliance Europe》暂未发布2020年统计数据。)

欧洲高端家电品牌多为老牌企业

欧洲高端家电品牌有Smeg、Miele、ASKO和Gaggenau,其品牌多发源于19世纪,历史悠久,多为大型高端家电企业,产品线涵盖大家电,包括洗碗机、洗衣机、冰箱等;小家电产品线涵盖搅拌机、榨汁机和吐司机等。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家电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