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2022年中国除菌消臭产品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上市企业数量较少且产业园主要分布南方

2022-12-01 09:01:39 创业故事

行业主要企业:南风化工(000737)、美爱斯(837410)、上海家化(600315)、利尔化学(002258)、兆新股份(002256)、元力股份(300174)。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除菌消臭产品上市企业分布、中国除菌消臭产品品牌排名、中国除菌消臭相关产业园分布

近两年产量回升

受到全球化贸易市场波动的影响,近年来我国除菌消臭洗涤产品的产量一直震荡变化,以其核心产品除菌消臭洗涤剂为例,2020年中国除菌消臭洗涤剂产量为1108.8万吨,较2019年同比增长10.8%。

上市企业数量较少

由于除菌消臭产品产品技术要求相对较低,行业资金壁垒也不高,因此国内存在大量中小公司进行除菌消臭产品的生产。从上市企业的角度来看,我国研制生产除菌消臭产品的相关上市公司共有5家,分别是南风化工(000737)、上海家化(600315)、利尔化学(002258)、兆新股份(002258)和元力股份(300174)。

从上市企业分布的角度来看,我国除菌消臭产品相关上市企业分布较为分散,江苏、上海、福建、广东、山西以及四川均有分布。

好市多除菌消臭产品最受欢迎

目前,市面上生产除菌消臭产品的厂家较多,各类除菌消臭产品的质量也参差不急,而根据消费者品牌评价及销量的情况来看,目前市场上排名前十名的除菌消臭产品品牌分别是好市多/COSTCO、MatsumotoKiYoshi、朵朵、滴露/Dettol、威奇/UYEKI、上海家化、车仆/CHIEF、奥吉龙、迪宝康、洁良品 。

产业园区多分布于南方

相较于上市企业分布较为无序的状态,我国除菌消臭相关产业园区的分布多位于我国的中南部省份。截至目前,我国共有6家除菌消臭相关产业园区,分别分布于河南、江苏、浙江、湖南和广东。

总体来说,我国除菌消臭行业上市企业数量较少,市场参与主体多为中小型企业。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除菌消臭制品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