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热点!智能健身:体育强国建设的新兴之路

2022-11-24 09:01:43 创业故事

行业主要企业:探路者(300005)、信隆健康(002105)、英派斯(002899)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智能健身投融资情况、健身行业发展趋势

北京冬奥会刺激了人们的健身热情

2022年2月冬奥会的举报极大地拉动了我国人民的健身热情,百度中“健身”词条的搜索热度也从2021年的1200点上涨至了1600点。其中,2月10日时“健身”一词的搜索指数达到最大,为1611点。

智能健身成为新趋势

根据权威机构美国运动医学学会公布的数据,在2022年全球运动健身趋势Top15中,智能可穿戴设备位居榜首。而随着5G、图像识别、语音处理等技术的发展,智能运动建设变得越来越容易实现。

智能可穿戴设备近年来发展较快

随着移动智能设备的发展与人们对健康的日益重视,专门用于记录用户身体状态的智能运动设备开始得到硬件企业、互联网企业以及健身爱好者的青睐,近年来运动健身领域智能可穿戴设备发展较快。

智能手环是指提供用户记录日常生活中的锻炼、睡眠和饮食等实时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与iOS或者Android设备同步,起到通过数据指导健康生活的作用的产品。目前,智能手环是市场上最为畅销的运动健身智能穿戴设备之一,我国智能手环普及率高达68%,位于全球中游水平。

此外,市场上还推出了其他运动健身智能穿戴设备,如李宁推出了智能跑鞋,其与小米运动APP无缝连接,清晰展现跑步路线、跑步距离、消耗卡路里以及时速、配速,分享跑步路线、运动成绩;并且能够通过云端推送个性化的慢跑初学者训练计划,前后脚掌着地智能判断,智能检测跑步着力点。

智能健身赛道受资本青睐

技术的发展加上疫情的影响催化了我国的智能健身赛道,而冬奥会的举办更是为我国智能健身行业的发展添了一把火。近年来,我国资本市场对于智能健身行业的企业的投资越来越多,2021年全年,智能健身赛道共有三起投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达到了3.3亿元。

而在北京冬奥会的促进下,在近1个月内,国内就有3家相关企业获得融资:家庭健身科技品牌「麦瑞克」获得A轮融资、船机品牌ROWWORLD完成Pre-A轮融资、“中国Tonal”数智引力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政策助力——智能健身赛道的又一推手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中工作压力的增大,人们用于体育锻炼的时间逐渐减少。而为了增强我国的体育产业,鼓励人们锻炼,体育产业近年来不断被写入国家级政策当中。

而在2021年8月发布的《全面健身计划(2021-2025年)》中,体育产业数字化、智能健身也赫然在列。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健身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