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全网最全】2022年磁性材料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2-11-15 09:06:22 创业故事

磁性材料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磁性材料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横店东磁(002056)、中科三环(000970)、金力永磁(300748)、宁波韵升(600366)等;

本文核心数据:磁性材料产业上市公司汇总、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业绩对比、业务规划

1、磁性材料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磁性材料行业的产业链上中下游分别由上游——主要为稀土行业的原材料供应、中游——磁性材料制作以及下游——目前应用场景最广泛的为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上游稀土原材料由北方稀土和五矿稀土两家主要上市企业,中游磁性材料包含了12家上市企业,其中汉典动词、中科三环具有一定规模优势,

注:上游稀土供应企业的营收为2021年上半年数据,广晟有色为2020年全年数据。

截止2021年,安徽省和浙江省磁性材料行业的企业聚集效应最为明显,行业内主要企业横店东磁、宁波韵升、中钢天源均在两省生产和销售。

2、磁性材料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在中国磁性材料行业的发展中,磁性材料膏、磁性材料片和磁性材料浆为主要的产品形式,主要功效为滋补养颜、补血美容等,东阿磁性材料作为行业的龙头,磁性材料产品线相较于其他公司在规模和多样性上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

3、磁性材料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企业经营收益分析

目前,我国磁性材料行业的上市企业中,横店东磁在磁性材料产品线的营收和技术水平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中科三环、金力永磁均在磁性材料中取得了进一步的技术突破,从总体的行业上市企业经营上来看,各公司的毛利率在20%左右上下浮动。

4、磁性材料行业上市公司磁性材料产品业务规划

为了响应国家出台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愿景目标纲要” 中对新材料行业的要求,磁性材料行业的上市企业也在未来战略上做出了不断创新的规划,其中中科三环和金力永磁将着重优化现有生产企业、在产业链垂直结构上进行战略延伸,宁波韵升、正海磁材等企业也进行扩大生产规模的战略规划。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磁性材料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