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点子

张朝阳:搜狐撤回收购提议 包含2017年个人收购畅游全部流通股

2023-04-01 09:07:10 创业点子

昨天有消息曝出,此前9月9日,搜狐CEO张朝阳通知畅游董事会,撤回此前于2017年5月22日提交的以个人名义收购畅游所有流通A类股和B类股的提议。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美股盘前交易时段,畅游下跌2.11%,报8.83美元。

另外,搜狐同日宣布已畅游(NASDAQ:CYOU)的董事会递交初步非约束性要约,提议现金收购搜狐尚未持有的畅游全部在外流通A类普通股,包括美国存托凭证(简称“ADS”)所代表的A类普通股,收购价格为每股A类普通股5.00美元,或每ADS10.00美元,总耗资约为1.487亿美元。

据悉,此次搜狐提议的收购价格(每股A类普通股5.00美元)相较畅游2019年9月6日的收盘价溢价69%、

目前搜狐已经持有畅游全部在外流通的B类普通股,因此拟议交易一旦完成,畅游将成为搜狐的间接全资控股子公司,而畅游则将会从纳斯达克退市。

公开资料显示,畅游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游戏开发和运营商,于2009年4月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市,前身是2002年7月成立的搜狐公司游戏事业部。畅游自主研发的《天龙八部》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之一。

畅游开发了多款知名在线网络游戏。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游戏市场中,网页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26.5亿元,占比5.9%。但占比最大的还是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1339.6亿元,占比为62.5%;客户端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619.6亿元,占比28.9%。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