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点子

“瓜子界一哥”上黑榜:洽洽瓜子检测出二氧化硫残留,不符合国标

2023-04-01 09:07:07 创业点子

从来没有一项活动能像嗑瓜子这样不分时节、老少咸宜,但令人意外的是,瓜子也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近日,洽洽瓜子就被检测出二氧化硫残留。

8月23日,北京市监局发布的10批次不合格食品通报中,1批次洽洽瓜子登上了黑榜,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

通告显示,标称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超市发甘家口店经营的小而香奶油味西瓜子,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根据企查猫资料显示,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法定代表为陈先保,注册资本为507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坚果炒货类食品生产和销售等。

据悉,瓜子一类的食物在加工过程中都会用到硫磺熏蒸,起到漂白和防腐作用,但必须要在规定的剂量内,过量则会导致二氧化硫超标,长期食用会造成肠道功能紊乱、肝脏损伤,危害人体消化系统。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分析,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休闲食品已成为人们日常食品消费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年产值由2004年的1931.38亿元增长至2014年的9050.1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6.7%,且预计2015-2019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由2015年的10589.62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9925.2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7%。

以坚果炒货为例,根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数据,2007至2017年间,坚果炒货行业年产值从283.1亿元迅速增长至1214.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5.7%。预计2018年达到1360亿元。同时,和其他主要经济体对比来看,我国主要坚果品种的人均消费量显著低于美国、日本等国家以及全球平均水平,未来仍有较大增长潜力。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