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点子

宁德时代成特斯拉上海电池供应商?特斯拉回应:未听说此事

2023-04-01 09:07:03 创业点子

特斯拉回应采购宁德时代电池传闻。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已达成初步协议,预计最早从明年开始将把宁德时代作为上海超级工厂的电池供应商,两家公司正在谈判扩大全球合作关系。

针对此传闻消息,特斯拉方面回应表示:“尚未听说过此事。”

前瞻经济学人搜索企查猫显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16日,注册资本219,444.5万人民币,主要经营范围为: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超级电容器、电池管理系统及可充电电池包、风光电储能系统、相关设备仪器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售后服务等。

近三年,随着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扶持,推动了我国动力锂电池迅速发展。从2018年我国动力锂电池行业装机量企业结构来看,宁德时代占了41.21%,装机量达到23.23GWh,同比增长133%;排在第二的是比亚迪,占了20.33%,装机量达到11.46GWh,同比增长109%;第三名是国轩高科,占5.32%,装机量为2.99GWh。我国动力锂电池行业高端产品之间的竞争主要集中在国内仅有的几家企业与国外企业之间,属于垄断竞争格局。随着我国政策对动力锂电池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