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点子

美图拟3.95亿港元收购大街网,进军互联网招聘行业

2023-04-01 09:07:09 创业点子

8月28日晚,美图公司发公告称,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战略投资大街网约57.09%的股权,交易总金额约3.95亿港元,其中约5253万港元将以现金支付。

公告显示,8月28日,美图与卖方及若干其他人士订立交易框架协议,于交易框架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完成后,通过Dajie Net并根据VIE协议,公司将收购大街网(在中国运营线上招聘业务)约57.09%实际股权,总代价约为3.95亿港元。其中3.43亿港元将通过配发及发行8573.91万股代价股份偿付,代价股份发行价为每股4港元,较美图8月28日收市价1.98港元溢价102%;余下约5252.97万港元将以现金偿付。

交易完成后,大街网将独立运作。大街网创始人Susan(王秀娟)除继续管理大街网外,还将出任美图公司COO,向美图公司CEO吴欣鸿汇报。她将负责美图公司商业化,进一步丰富美图商业生态体系,提升美图产品的变现能力。

根据企查猫资料显示,大街网的主体公司为北京大杰致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1月6日,法定代表人为王秀娟,注册资本为4,314.8078(万人民币)。曾获雷军和俞敏洪投资。

此外,美图原COO程昱已于近期离职,并已加盟苹果中国,创始人王秀娟为新任美图COO。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