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最全】2023年中国短视频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3-04-15 09:06:57 职场江湖

短视频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快手(01024.HK)、腾讯(00700.HK)、百度(09888.HK)、bilibili(09626.HK)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短视频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中国短视频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对比

1、短视频行业上市公司汇总

短视频即短片视频,是一种互联网内容传播方式,一般是在互联网新媒体上传播的时长在5分钟以内的视频。短视频内容融合了技能分享、幽默搞怪、时尚潮流、社会热点、街头采访、公益教育、广告创意、商业定制等主题。由于内容较短,可以单独成片,也可以成为系列栏目。

目前,我国短视频行业的上市公司数量不多,具体包括:

上游UGC平台:奥飞娱乐(002292.SZ);宋城演艺(300144.SZ);爆米花(839898.OC);值得买(300785.SZ);汽车之家-S(02518.HK);荔枝(LIZI.O);PGC平台:视觉中国(000681.SZ);芒果超媒(300413.SZ);青藤文化(839044.OC);年轮映画(871813.OC);博纳影业(001330.SZ);万达电影(002739.SZ);

中游MCN机构:中广天择(603721.SH);龙韵股份(603729.SH);短视频平台:快手-W(01024.HK);腾讯控股(00700.HK);百度集团-W(09888.HK);哔哩哔哩-SW(09626.HK);新浪(SINA.O);内容分发平台:阿里巴巴-SW(09988.HK);网易(NTES.O)等。其中,快手位于第一梯队,腾讯、百度位于第二梯队。

注:阿里巴巴财年与自然年不同步,从每年的4月1日开始,至第二年的3月31日结束。

2、短视频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短视频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快手的短视频业务布局最广,多元产品矩阵逐步构建中,拥有Kwai这一款海外产品。腾讯旗下的微信视频号及腾讯微视、百度旗下的好看视频等也具有较强竞争力。

3、短视频行业上市公司短视频业务业绩对比

目前,快手处于我国短视频行业第一梯队,2022年第二季度快手APP日均使用时长达125.2分钟,日活跃用户数为3.47亿,月活跃用户数为5.86亿。此外,2021年,微信视频号的人均使用时长及总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一倍以上,日均活跃用户数超4亿,与抖音、快手形成了用户竞争。

4、短视频行业上市公司短视频业务规划对比

我国短视频行业上市公司均对短视频业务提出了最新的发展规划,2021-2022年,快手尝试在其他领域做出突破,赞助体育赛事、购买游戏直播与音乐版权、自制短剧等;腾讯计划在2022对短视频信息流广告进行测试和优化,加快商业化进程;B站也在移动应用程序上推出了短视频“故事模式”。此外,短视频企业的其他上市公司也明确了其短视频业务的发展布局: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短视频行业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