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大疆斥资7.1亿元再次拿地 “天空之城”后将在深圳建工业厂房?

2023-04-05 09:07:04 职场江湖

2016年,无人机行业领先者大疆创新斥资7.1亿元,在深圳南山区留仙洞给自己划下一块“天空之城”,三年之后,大疆以2.7亿元再次拿地,这一次选择了光明新区。

近日,深圳土地交易市场启动节后首宗土拍。2月20日,由深圳市大疆灵眸科技有限公司以起始价2.7亿竞得光明的一宗工业用地,土地面积29078.81平,建筑面积116315平,土地使用年限30年,楼面单价2321.2元/平。查询企查猫可以得知,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为深圳市大疆灵眸科技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持股占比58.82%。

据报道,此次拍卖的宗地位于光明区光侨路与三十七号路交汇处东北侧,宗地编号为A512-0091,总用地面积为29078.81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29078.81平方米。该宗地的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新型产业用地)、土地性质为商品房、主体建筑物的性质为工业厂房,建筑容积率不高于4.0,土地使用年限为30年。

大疆成立于2006年,创始人汪滔从一个拥挤的大学宿舍起步,将公司发展成为一个拥有14000名员工和17个国际办事处的全球性企业。大疆如今控制着全球商业和消费无人机市场的70%以上,2017年实现销售额1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0%。

2015年,汪滔在深圳大学发表了罕见的公开讲话,他说:“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很幸运地看到了一幅以直升机为主题的漫画,从那时起,我就迷上了天空探险。”

“但当它在飞行过程中由于稳定性有限而坠毁时,我非常失望。后来,我逐渐对什么是完美的飞机有了更好的认识,并决定亲自制造一架。”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