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时隔三个多月,中国火箭民企翎客航天科技完成火箭第三次发射

2023-04-01 09:07:22 职场江湖

近年来,国内民营航天事业发展迅速。

近日,中国火箭民企翎客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RLV-T5可回收火箭第三次低空飞行及回收试验,飞行高度300米,落点精度优于7厘米,点火时间50秒。

此前,4月19日,翎客航天科技在山东龙口的火箭回收试验场完成了RLV—T5型可回收火箭第二次低空发射及回收试验。

2018年1月份,翎客航天科技实现RLV—T3型火箭低空回收及平移,2019年1月份实现RLV—T5型火箭悬停飞行试验,技术迭代之快令人刮目相看。

根据企查猫工商信息显示,深圳市翎客航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2日,法定代表人为胡振宇,注册资本为11.3569万元人民币。

翎客航天科技的创始人仅有3人,包括美国密西根大学硕士、清华大学博士严丞翊,火箭爱好者、清华博士生吴晓飞,外加胡振宇(清华博士生)。

2015年6月份,翎客航天在国内率先启动了可回收火箭的研制,明确了火箭回收的技术主线,并开展了数百次地面试验和飞行试验。2018年3月份,其正式启动工程代号为RLV—T5的可回收火箭研制工作。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