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2022年全球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市场供需现状与竞争格局分析 行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

2022-11-22 09:01:38 职场江湖

行业主要公司:目前国内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行业的公司主要有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爱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江苏锵尼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千禧龙纤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同益中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本文核心数据: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量、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需求量等

1、2021年全球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能将接近7万吨

鉴于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属于关键战略材料,具备良好的市场前景,国际上的主要参与者都投入了大量精力和资源进行相关产品的开发, 2015-2020年全球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产能不断增加, 2020年,全球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能达到6.56万吨,初步统计2021年全球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能将接近7万吨。

2、全球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行业理论需求量持续增长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在欧美等地区的开发应用较早,起初年均增长速度较小,在5%左右。近年来,受世界各地冲突及国家安全保护意识提升,军事装备、安全防护等行业获得快速发展,增加了全球范围对高强度、高性能等超高分子量聚乙烯产品的需求,初步统计至2021年全球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需求量将超过10万吨。

3、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是军民两用的新材料

基于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具有超高强度、超高模量、低密度、耐磨损、耐低温、耐紫外线、抗屏蔽、柔韧性好、冲击能量吸收高及耐强酸强碱化学腐蚀等众多的优异性能,是军民两用的新材料,被广泛应用于军事装备、海洋产业、安全防护、体育器材等领域。

4、荷兰帝斯曼公司位于产能第一梯队

从产能来看,荷兰帝斯曼位于产能第一梯队,截至2020年底年产能为17400吨,其次为国内企业江苏九九久,截至2020年年产能10000吨,其余企业年产能均在10000吨以下。

5、2027年全球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需求量将超过16万吨

过去乃至现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主要应用领域集中在高端领域,这些领域对价格变化不敏感,更追求产品的质量。但是未来能源与环保的要求日益趋紧,将倒逼下游产业进行产品结构的变革,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应用研究与应用实践将全面展开,整个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业的发展将进入加速成长,预计2027年全球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需求量将超过16万吨。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