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求职攻略

【干货】旅游演艺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2023-04-10 09:06:58 求职攻略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宋城演艺(300144);三湘印象(000863);华侨城A(000069);国旅联合(600358);曲江文旅(600706);丽江股份(002033);锋尚文化(300860)等。

本文核心数据:旅游演艺代表性企业投资规模等

旅游演艺产业全景图:旅游演艺产业链完善

从产业结构来说,中国旅游演艺行业产业链包括三部分:产业链上游主体为各类资源供应商,包括旅游景区管理提供的场地,演艺公司提供的舞台设备、节目编排团队、演职人员;产业链中游为旅游演艺运营商,负责旅游演艺项目的运营和营销环节;产业链下游为各分销商和代理商,以及最终消费群体。

目前旅游演艺各产业链均已成熟,从上游来看,旅游景区各地都有代表性的公司在运营和建设,提供场地租赁等服务;演艺公司也依托旅游景区进行长期的合作,当地也有国有的演艺集团,例如广西演艺集团、重庆演艺集团等,为旅游景点提供定期的演艺表演服务。中游是旅游演艺运营商,如宋城演艺、三湘股份、山水盛典等,为旅游演艺提供文化创意和表演呈现。下游是各旅行社、票务平台、网站等负责售卖,然后最终是消费群体。

旅游演艺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北京企业数量最集中

我国旅游演艺的空间分布不均匀,主要是早期旅游演艺公司依托北京及周边的旅游资源进行业务开拓。各地均有代表性龙头企业,例如山西的曲江文旅、云南的丽江股份、上海的三湘文化、杭州的宋城演艺等。各地区中小型旅游演艺公司居多,并未形成较为集中的旅游演艺集群。

旅游演艺产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资动向

旅游演艺产业代表性企业的投资动向主要是进行旅游演艺业务的项目拓展等方式。旅游演艺产业代表性企业投资动向如下: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旅游演艺行业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