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求职攻略

2020年全球钟表行业进出口贸易发展回顾 受疫情影响大、但中国进口市场逆势增长

2023-01-25 09:01:41 求职攻略

据瑞士钟表业联合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约出口了12亿支钟表。从全球钟表主要出口国(地区)来看,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球主要钟表出口国(地区)的钟表出口值均有下滑,全球钟表出口价格普涨。

在全球钟表进口贸易方面,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球钟表主要进口国(地区)出现了下滑。然而,中国钟表进口值逆势增长,达45亿美元,同比增长8.6%。

1、受疫情影响,全球主要钟表出口市场表现不佳

据瑞士钟表业联合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约出口了12亿支钟表。从全球钟表主要出口国(地区)来看,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球主要钟表出口国(地区)的钟表出口值均有下滑,其中,法国的钟表出口值下滑达35%;同时,瑞士钟表出口值蝉联全球首位,达182亿美元,同比下滑21.8%。

从全球钟表的出口量来看,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钟表主要出口国(地区)的钟表出口量也大幅下降,其中,中国钟表出口量降幅最大,达44%,但中国钟表的出口量仍排在以下五大地区的首位,达3.61亿支。

2、2020年全球钟表出口价格普涨

在出口均价方面,2020年全球钟表主要出口国(地区)的钟表出口均价均有所增长,其中瑞士钟表的出口均价增幅最大,达25.9%,均价为1256美元/只,体现出瑞士高端手表在疫情危机、全球经济低迷时的超强“韧性”。

3、2020年中国手表进口值逆势增长

在全球钟表进口贸易方面,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球钟表主要进口国(地区)出现了下滑。然而,中国钟表进口值逆势增长,达45亿美元,同比增长8.6%。

同时,结合全球钟表出口值排名首位的瑞士钟表业来看,2020年,在瑞士钟表出口前五大市场中,对美国、中国香港、日本和英国的出口值均大幅下跌,但对第一大市场-中国的出口值却同比增长20%,这主要是由于瑞士钟表以高端手表为主,而中国消费者更倾向通过境外渠道购买瑞士钟表的,但由于疫情的爆发,境外消费回流至国内,进而驱动了瑞士钟表对中国的出口值有所上涨。

更多行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钟表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